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股增至逾6成 日立:評估永大納入集團體系

2021/5/10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電)電梯大廠永大的大股東日立集團取得過半董事席次並掌握經營權,迄今股權比重已提升至61.32%。對於是否如外傳計畫讓永大下市,日立並未直接回應,但表態若成為全資子公司,會用更謹慎方式讓永大進入日立集團體系。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資料,永大在5月7日盤後再次出現以每股新台幣67元、股數達1650萬股的配對鉅額交易,成交金額約11.05億元,相關鉅額交易股權比重約4.01%。

永大今天下午公告,大股東日立製作所經由公開市場買入取得永大1650萬股,主要目的為併購,持股比重從原先的53.44%提升到57.45%;另外日立大樓系統持股比重仍維持3.87%,兩者相加持比重從57.31%增加到61.32%。

市場人士分析,根據企業併購法規定,若日立集團持股永大比重超過2/3、也就是67%以上,日立集團可召開股東臨時會,有條件提出議案,透過股東會通過永大下市案。

對於永大是否下市,日立今天傍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並未直接針對下市議題回應,但表態會縝密評估,若永大成為日立全資子公司,希望能用更謹慎的方式讓永大進入日立集團體系,並加速及強化彼此的合作關係。現階段仍希望永大能穩定經營為主。

永大2月的股東臨時會,會中通過獨立董事陳世洋解任案,也通過大股東日立提名謝志鴻新任獨董案,泛日立集團在永大董事會取得4席多數席次,逆轉另一大股東寶佳優勢;原任董事長許作名3月底請辭,董事會推選日立製作所代表人長島真接任,掌握經營權。(編輯:楊蘭軒)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