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發金大樓處分利益估第3季入帳 獲利進補

2021/5/11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1日電)開發金控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除了宣布風控長David Thomas以及營運長林德雲兩位高階主管預計7月到任,也提到今年初標脫的中華開發大樓處分利益約80億元預計第3季入帳,估挹注2021年每股獲利逾0.53元。

中華開發金控受惠資本市場動能充沛,有效挹注證券業務獲利,加上銀行業務穩定貢獻及來自中壽之權益法投資獲利挹注,昨天最新公布的前4月稅後獲利達新台幣127.23億元,突破百億關卡,每股盈餘則為0.85元。

開發金控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的總部大樓於今年1月順利標脫,由新光人壽以新台幣92.88億元標下,預計處分利益約達80億元,可望挹注2021年每股獲利逾0.53元。開發金今天也在法說會上表示,中華開發大樓的處分利益預計第3季可入帳。

外界關注開發金100%併購中壽是否能如期於2022年6月以前完成;開發金總經理龐德明維持先前說法,表示主要看市場狀況而定,精確日期現在沒辦法說,但會希望在考量雙方股東權益的前提下進行。

至於併購中壽的資金來源,開發金說明,會以自有資金搭配不同籌資工具,在符合股東利益及主管機關規範的情況下進行規劃。(編輯:楊蘭軒)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