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轉播加持 中華電MOD拚獲利倍增

2021/5/18 18:29(5/18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因疫情延後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開幕,中華電信、愛爾達等扛起轉播重責,主打4K、VR轉播服務,將助攻MOD今年用戶數成長至少十萬戶,獲利也力拚倍增。

因疫情延後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開幕,台灣的轉播將由中華電信、愛爾達、公共電視、東森電視攜手合作,提供民眾即時的轉播服務。而因疫情考量,「2020東京奧運聯合轉播記者會」今天改採線上登場。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今天宣布,將以最高規格迎接這個展現世界再次團結的體壇盛宴,MOD、Hami Video開創台灣先例,首度推出「全4K奧運頻道」與「VR奧運轉播」,包含2個4K中文製播頻道、1個HD中文製播頻道、3個HD原音頻道及500小時以上VOD,為客戶帶來優質的賽事轉播服務。

中華電信力拚影視產業,加上有東京奧運轉播加持,今年MOD表現有望續強;中華電先前表示,目前MOD用戶數逾206 萬戶,今年總數希望能新增10幾萬戶,至220萬戶,MOD加值用戶數可望增加30萬戶,而4K機上盒全台已有110萬戶到120萬台,預估奧運前會再鋪設20萬到30萬台4K機上盒。

中華電看好,受惠東京奧運助陣與MOD內容改善,觀賞流量會大幅增加,預估將能挹注MOD營收與獲利成長,今年稅前盈餘有望比去年的上億元再倍增,年增率達100%。

2008年北京奧運,中華電信以HD高畫質轉播奧運,相隔13年後,中華電信再度推出2個全天候24小時4K中文製播的頻道,讓MOD的觀眾能觀賞到Ultra HD(UHD)超高畫質(即4K畫質)。

除了4K超高畫質外,中華電信同步全球,以VR新技術打造全新世代收視方式,提供國內首次的奧運VR轉播,透過英特爾的True VR全景立體畫面,客戶可隨時切換視角(POV),選擇喜愛的觀賽位置,就像坐在場內般的栩栩如生,身歷其境的虛擬實境體驗。

中華電MOD「奧運專區」推出全新的熱點回看服務,有別於傳統回看功能,可讓觀眾直接進到比賽重要時刻收視,無須從頭看起,也不用費神快轉找尋。另外,「奧運專區」也將提供每日轉播賽程表、中華隊專區、獎牌榜等資訊,還有500小時以上的VOD,可清楚掌握所有賽事內容、賽程等資訊。(編輯:黃國倫)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