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安平:水泥能源廢棄物處理 台泥發展三主軸

2021/7/5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5日電)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指出,台泥未來10年將以水泥、能源與廢棄物處理為三大主軸。其中,旗下能元科技將持續發展三元電池,歐洲夥伴NHOA也會繼續深耕歐美市場,尋找更多合作夥伴及人才。

台泥今天召開股東會,為了落實防疫,股東會強化防疫措施,包含採行實名制、會場分為多個場地,並落實人數限制與人流管制,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股東會歷時約50分鐘,會中通過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5元,並順利完成董事改選。

張安平致詞指出,台泥未來10年以水泥、能源與廢棄物處理為三大發展主軸。綠色能源發展包含太陽能、風能、地熱等;再生能源也必須配合電力儲能,台泥持續投入儲能相關發展。

張安平說,移動式電源將是未來趨勢,台泥投資的能元科技會繼續發展高能量、快充、快放的三元電池。此外,台泥在歐洲最新的電力產業發展夥伴NHOA也會繼續深耕歐美,尋找更多合作夥伴及人才。

水泥事業部分,張安平表示,根據國際能源總署2018年資料,水泥業是全球第3大工業能源消費行業,身為一個現代工業人,面對氣候變遷議題,背負著重大的責任,台泥不能迴避工業發展所帶來的碳排放問題,更不應畏懼談論、尋找解決方案。

他說,水泥仍是這個世界必須主要的工業產品,台泥未來將不斷改善和進步,也會繼續發展替代燃料及替代原料。

台泥與工研院合作發展的碳捕捉技術,在花蓮和平廠導入後,能夠捕捉水泥燃燒過程中的二氧化碳,預計2030年將幫助台泥達到減碳30%,2050年達成預拌混凝土碳中和的目標。

台泥和平廠的再生資源中心,將透過水泥窯協同處理(Co-processing)技術,以1300度高溫可分解焚化爐無法處理的戴奧辛,將大多數廢棄物無害化成為再生資源,以替代水泥原料和燃料。(編輯:張良知)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