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攜中信金設產業基金 募百億攻新能源車

2021/7/16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蘇思云台北16日電)中信金控與鴻海集團今天雙方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成立新能源車EV(Electric Vehicle EV)產業基金,募集規模目標為新台幣50至100億元,布局投資國內外新能源車相關技術或製造領域的公司。

對於此次合作,中信金與鴻海皆表示,將可讓台灣的電子科技及傳統汽車產業,加入全球新能源車的領先陣營,促進台灣的產業升級與經濟轉型。市場人士指出,此項產業基金也將爭取國發基金支持。

鴻海集團投資長杜墨璽與中信金控董事童兆勤今天透過雲端視訊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正式建立在新能源車基金上的夥伴關係。

中信金表示,在全球新能源車市場即將進入爆發性成長之際,該基金將善用兩大集團在科技與金融上的專業優勢。未來新創公司或資通訊、傳統製造業者若想進入新能源車的產業供應鏈,新成立的基金將能提供產業鏈結、資金資源、與技術升級的服務。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過去40多年的資通訊產業能力與全球化布局發展經驗,結合中信金控在金融市場的專業,雙方共同成立產業基金,將能活絡台灣的新能源車生態系,透過資金以及技術活水加快產業腳步,合力孵化半導體與資通訊之外的另一個護國產業。

市場人士指出,此項產業基金投資標的包括MIH聯盟成員在內,鴻海過去參與投資基金以海外新創為主,這是第一支以支持台灣產業為主要的基金,特別是聚焦在新能源車,未來此項產業基金也將爭取國發基金支持。

鴻海積極布局EV產業,結合全球近1800家供應商組成MIH聯盟,並陸續與Fisker、Stellantis、裕隆汽車、吉利汽車、泰國國家石油(PTT)等國際大型車廠合作,發展電動車重要的出海口。

另外,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利明献表示,與鴻海是強強合作,必能成為國內投資新能源車基金的首選。基金未來將積極邀請政府國發基金、金融界與產業界的資金投入,為國內產業轉型升級做出貢獻,塑造台灣在未來全球新能源車市場中的領導地位。(編輯:楊凱翔)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