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險遍地開花 中壽推首張壽險業個人保單

2021/7/19 15:33(7/2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謝方娪、蘇思云台北19日電)國內加速施打疫苗,為了配合國人需要,產險業者紛紛推出疫苗險保單;中國人壽不讓產險專美於前,今天宣布推出壽險業首張個人疫苗險保單。

目前市面上疫苗險皆為產險業推出,金管會統計至7月14日,產險業疫苗險承保件數達157萬件,7月平均每天都賣出4萬件疫苗險商品,保費收入衝高至新台幣4.55億元。

隨疫苗陸續抵台,各家產險陸續推出不同疫苗險專案,為民眾施打疫苗提供相應保障。中壽不落人後,今天宣布推出壽險業首張個人疫苗險保單「中國人壽疫守護住院醫療健康保險」,以小額保費新台幣499元方案,提供0歲至70歲的被保險人「疫苗接種」和「疫苗接種後確診」雙重守護。

中國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李正偉表示,「中國人壽疫守護住院醫療健康保險」照護因疫苗接種後產生不適症狀而導致住院的保戶,提供住院關懷保險金、加護病房費用保險金、出院療養保險金和身故保險金4大保障;若接種疫苗後才不幸染疫,也提供住院日額保險金和住院慰問保險金。

至於產險業者,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日前推出線下通路的疫苗險「疫保心安」、疫苗防疫險「疫健雙保」後,也在線上推出「疫苗防疫險」,不分職業、性別採單一費率,提供20歲至75歲民眾網路投保,保費定為475元。

民眾線上投保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疫苗防疫險」專案後,在保險期間於國內施打經衛生主管機關批准任一廠牌的COVID-19疫苗後28天內,因不良反應住院治療,可申請每日5000元疫苗接種住院日額保險金。

若入住加護病房,將給付每日8000元疫苗接種加護病房保險金,最高給付45天,連續住院3天以上另提供2 萬元疫苗接種關懷金;若感染COVID-19等法定傳染病,每一法定傳染病可請領一次5萬元的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

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也推出「疫苗の好險」專案,明台產物保險資深副總經理柳元祥表示,「疫苗の好險」提供7歲至75歲民眾投保,共分為年保費500元及800元兩方案,保障包含因疫苗不良事件住院的定額生活補助金、住院增額定額補助金、加護病房定額補助金及施打疫苗猝死事件的喪葬費用給付。

若保戶施打法定傳染病疫苗180天內不幸染疫,也提供預防保障定額給付及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保障,保險期間內接種疫苗種類及支數無上限。

國泰產險則有防疫及疫苗保障二合一「疫定平安」專案,除了疫苗保障,也包含法定傳染病相關保障。台灣人壽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產險也推出「安疫守護」疫苗險專案,提供住院日額、加護病房、出院慰問及喪葬費用4大保障。(編輯:張良知)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