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父子之爭 東友:安富國際收購價不在合理區間

2021/7/20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東元23日股東會改選董事,會長黃茂雄與菱光董事長黃育仁父子相爭延燒,安富國際日前公告擬以每股新台幣18.2元公開收購東友股權,東友董事會查核認為收購價不在意見書18.37元至23.52元合理價格區間內。

繼鈺叡對菱光發動公開收購攻勢後,安富國際7月7 日下午公告擬以每股18.2元公開收購東友30%股權。黃育仁目前是菱光科技和東友董事長,市場解讀安富國際公開收購東友,是黃茂雄再度出手欲削弱黃育仁的地盤。

東友今天公告董事會對此次公開收購人身分與財務狀況、收購條件公平性,及收購資金來源合理性查證情形,其中指出安富國際投資除了一般投資業外,其他營業項目似與不動產有關,安富國際是否有能力達成收購目的,請股東留意自行斟酌並評估對長期持有股東影響。

此外在收購條件公平性部分,東友引述審議會計師公開收購價格合理性意見書,認為此次收購價格18.2元不在18.37元至23.52元合理價格區間內,是否應賣,由股東依市場和自身條件自行判斷。

東友也指出,法人董事股東東元國際投資代表連昭志對相關議案表示棄權。

東元原定5月25日召開股東會並全面改選11席董事(含4席獨立董事),不過受到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升級三級警戒影響延期,東元董事會日前決議延至7月23日在中壢廠召開股東會,黃茂雄和黃育仁陣營將在改選董事對決。(編輯:趙蔚蘭)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