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級航運週落幕 法人對貨櫃三雄後市看法分歧

2021/7/24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4日電)超級航運週落幕,貨櫃三雄釋出樂觀展望。不過,市場對股價走勢看法分歧,分析師指出,三雄近期股價雖止穩,但恐已見高點;也有法人認為,經過洗盤及換手,有望再展開上漲行情。

貨櫃航運7月以來股價波動震盪,本週是超級航運週,貨櫃三雄在股東會、法說會上釋出樂觀展望。然而,三雄股價利多不漲,本週一度跌破前波低點;不過23 日表現止穩,長榮以154元作收,上漲10.5元,陽明收145.5元,上漲5元,萬海以平盤作收,收240元。

對於航運股走勢,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指出,外資7月空頭部位來到今年高檔,市場對航運股看法紛雜,外資將其視為做空工具。而台指期在本週三、21日結算,導致航運賣壓沉重。

不過,結算日後出現轉折,航運股最重賣壓稍告一段落,股價也在23日回神。劉坤錫認為,船公司看好今年運價續居高檔,如果基本面不變,全年有望賺進3個股本。但他認為三雄恐已見股價高點,將呈現區間震盪格局。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航運基本面持續看旺,缺船、缺櫃難解,運價走勢未歇。然而,航運屬景氣循環股,需注意市況榮枯。像是被動元件廠國巨2018年受惠市況供需失衡,股價衝破1300元,然而沒多久股價急速下墜,即便仍有利多新聞,股價照跌不誤。

儲祥生認為,航運股不知何時打回原形,要再創造大波段有點難,高點可能已過,投資人應謹慎操作。

不過,也有法人樂觀看待。法人指出,由於近期貨櫃航運股股價大跌,使得融資大減及融券大增,不過,航運受到錯誤消息干擾,才會在漲多後出現第四波修正。

法人認為,第四波修正已到尾聲,已經過洗盤及換手,有望展開第五波上漲行情。看好貨櫃航運業景氣及股價高點還沒到,後續股價應該仍有機會再創新高。(編輯:郭無患)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