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甦展望樂觀不敵中國整頓產業陰影 亞股走跌

2021/7/30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0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經濟數據及企業財報樂觀,帶動美國股市走揚,但買氣未能延續到亞洲股市。由於中國政府對產業的監管整頓持續令投資人擔驚受怕,亞股今天以下跌行情結束一週震盪走勢。

法新社報導,美國昨天公布第二季經濟規模重返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水準,儘管仍不如分析師預期,但反而使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開始縮減超寬鬆貨幣政策的壓力降低。

Delta變異株雖造成各地疫情急速升溫,但企業財報季表現超越預期,加上經濟數據亮眼,暗示全球復甦仍按步前進。不過,中國當局本週對補教、科技和地產等行業採取大力監管行動,令亞洲股市飽受重擊。

北京的措施包括禁止教育企業獲利,以及迫使網路業巨擘騰訊放棄獨家音樂版權,引發投資人擔憂其他企業也會被盯上。香港股市應聲在3個交易日內累計大跌逾9%,上海股市也受挫,全球其他股市同樣受到影響。

中國國營媒體和監管機關其後表示,官方並未準備對一系列產業進行廣泛整頓,且中國經濟基本面也穩健,試圖藉此緩和投資人疑慮。亞股昨天也因而反彈。

然而,今天亞股交易場內氣氛仍緊張。分析師警告,北京可能還不會停手。包括騰訊、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同樣被中國監管大刀揮中的外送平台美團,以及補教企業,今天在香港掛牌股價全都重挫。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下挫1.8%,香港股市挫跌1.4%,上海股市收低0.4%,雪梨、首爾、新加坡、威靈頓、台北、曼谷、馬尼拉、吉隆坡和雅加達股市也全數收黑。(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