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凱電動車、儲能雙箭頭 開發驗證獲新進展

2021/8/2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磷酸系鋰電材料龍頭立凱-KY宣布,與東北亞電動車客戶在多年合作開發後傳出好消息,8月正式進入第三期驗證,此客戶一旦進入第四期正式量產,產品生命週期預估可達15年以上;另外,儲能也有新進展。

立凱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7月底,手上共有19家客戶正在認證鋰電池正極材料,其中電動車應用有6家客戶、儲能應用有9家客戶,同時應用在電動車及儲能的客戶有2家,同時應用在電動車及軍用、儲能及E-BUS的客戶一家,合計19家。

立凱指出,電動車客戶驗證產品期間長達3至5年,日前東北亞汽車客戶正式將產品評估進度提升至第三期,這代表連續生產樣品大於1000kg以上,預計約一年可以完成三期驗證;如果順利驗證成功,將可取得供應商資格,並開始著手第四期正式量產安排。

立凱指出,目前在儲能、電動車兩大領域均已掌握日本、歐洲、美國等客戶。目前約有6家電動車客戶正與立凱-KY合作開發產品,共有6種產品型號;雖然處於第一期驗證階段,但歐系廠商明顯看到積極態勢,整體客戶數量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達50%以上。

立凱認為,特斯拉大規模採用磷酸系鋰電池的帶動下,將加速立凱產品導入電動車的進程,展望樂觀。

立凱在儲能方面也有斬獲,除了原先已進入第四期的一家日本客戶外,近期再新增一家歐洲鋰電池儲能客戶,經歷多年驗證,也已成功進入第四期量產階段;另外,也有3家客戶進入第三期驗證,預計一年可完成認證程序。

固態電池方面,立凱目前有3家固態電池或其他如軍用電池應用正在與客戶開發中,其中一家歐洲客戶及一家其他地區客戶進入第三期驗證。立凱-KY認為,磷酸系正極材料搭配固態電池的發展,有助於大幅度降低鋰電池的成本,並大幅度提升續航能力,立凱在此產業累積16年的研發成果與量產能力,可望在電池正極材料產業上搶占先機。(編輯:張良知)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