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產業園區上半年營業額破2100億 創同期新高

2021/8/25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5日電)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今天表示,疫情加速新興科技應用,晶片需求強勁,推升科技產業園區營運,今年上半年營業額首度突破新台幣2100億元、貿易額也突破127億美元,雙雙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科技產業園區前身為加工出口區,在台灣走過半個世紀,今年3月正式更名,園區為半導體封測、顯示器、光學、電子與數位內容等產業群聚重鎮,也凸顯科技能量。

加工處長楊伯耕指出,疫情加速新興科技擴大應用,帶動晶圓代工產能滿載,進一步推升園區營運,園區今年上半年投資額、營業額、出口額、進口額及員工數等5大營運指標全面走揚,其中,營業額首度突破新台幣2100億元、貿易額也突破127億美元,雙雙寫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而隨著全球經濟穩健復甦,園區6月進口及出口表現亮眼,分別年增53%及28%,楊伯耕認為,在貿易持續大幅擴張下,園區後續營運看旺。

科技產業園區遍及台中、高雄與屏東,共有10個園區,產業類型也稍有不同,有積極布局AIoT的軟體園區,也有以半導體封測、生產光學器材及進行水處理的製造型園區,表現都相當亮眼。

楊伯耕說,深耕資訊軟體、數位內容及智慧應用的高雄軟體園區去年業績成長46%、台中軟體園區去年成長17%,今年上半年則成長26%。

製造型園區當中,作為全球半導體封測重要基地的楠梓園區從民國106年至今,年年都呈現雙位數成長,顯示深厚的競爭實力;以生產光學鏡頭為主的潭子園區則受惠宅經濟與遠距商機,今年前6月年增31%。

屏東園區則以水處理及生活產品為主,則拜歐美國家逐步解封之賜,投資爆發性成長,高達273%,營收也成長38%,貿易額更是大增5成。

楊伯耕表示,現階段高雄軟體園區二期開發及屏東園區擴區正緊鑼密鼓進行中,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兩者可形成「前店後廠」,彼此互補,將來會是區域發展的核心亮點。(編輯:黃國倫)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