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彰化雲端資料中心動土 看好在地自產能源力

2021/9/9 13:19(9/9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9日電)台電彰化雲端資料中心今天舉行動土儀式,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彰化縣未來會成為台灣自產能源最多的地方,雲端資料中心需要使用綠電,台電首座雲端資料中心自然落腳彰化。

台灣電力公司上午在彰化縣彰化市舉行「彰化雲端資料中心」開工動土典禮,曾文生、彰化縣長王惠美及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等人出席。

曾文生致詞時說,經濟部推動再生能源,等於是將進口的能源改為自己生產;以離岸風電為例,台灣自己生產相關設備,相關人才的薪水也是台灣自己賺,會把過去進口能源花費變成台灣自己生產的GDP(國內生產毛額),把能源變成產業,造福地方。

曾文生指出,離岸風電加上太陽能,彰化縣會成為自產能源最多的縣市,不像其他縣市能源要靠進口,雲端資料中心需要使用綠電,台電首座雲端資料中心一定要蓋在彰化,他也要感謝王惠美在容積獎勵部分的協助。

王惠美表示,台電彰化雲端資料中心預計將成為彰化縣首例取得危老重建獎勵的公有建築物,預期可以長期創造彰化在地就業需求,將彰化市人本城區打造成驅動能源管理的智慧能源園區。

台電公司指出,因應未來大量再生能源併網,台電正積極發展智慧電網,彰化雲端資料中心完工上線後,可儲存100萬TB(兆位元組)以上資料,當中的智慧電網大數據分析運用,能更精準預測再生能源發電,有效調度電力,讓供電更穩定。(編輯:戴光育)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