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緊盯建案有無不實廣告 公平會將扮秘密客走訪

2021/10/20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日電)房市交易火熱,為了維護不動產市場交易秩序,公平會除了提高罰鍰金額,也將強化稽查手段,除了實地稽查,不排除扮演「秘密客」走訪建案,看有沒有違規行為。

近期房市交易熱絡,業者刻意哄抬、炒作的行為時有所聞,公平會為了讓業者了解政府態度及關注事項,18日邀集內政部、行政院消保處、財政部、地方政府以及業者代表,包括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和各縣市不動產開發、代銷及仲介等相關公會,召開「健全不動產市場交易秩序」座談會。

座談會中,公平會、內政部、行政院消保處、財政部分別就其掌管法令進行詳細說明,並舉出近期常見的不動產交易違法行為;地方政府也說明近期稽查常見的亂象,並與不動產公會等業者進行意見交流。

公平會主委李鎂強調,為了防制違法的脫序行為,公平會會參考近年物價指數,調高罰鍰金額;此外,公平會將實地稽查,或以消費者的身分進行稽查。

李鎂重申,不動產交易金額龐大,買賣雙方掌握的資訊卻不對等,業者應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充分揭露資訊,避免以不實行銷活動誤導消費者,或以欺罔或顯失公平的行為賣房。(編輯:張均懋)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9月房市風險創近1年新高 金研院:打炒房可望降溫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