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股隨恆大跌勢下挫 亞股走勢不一

2021/10/21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走勢不一,投資人在正面財報消息,與通膨疑慮及央行緊縮量化寬鬆政策間進行評估。香港股市則隨著恢復交易的恆大集團跌勢下挫。

隨著央行被迫緊縮疫情期間超寬鬆貨幣政策,全球物價攀升讓交易大廳的投資人今年許多時間都提心吊膽,但一連串達標或超標的財報數據對股市提供亟需的支撐。

在最新財報數據提振下,美股道瓊工業和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在歷史高點附近,此外,市場投資人也不理會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報告提到交通運輸緊俏和商品缺貨,已導致美國大部分地區「物價大幅攀升」。

前一天美股漲勢帶動亞股早盤走高,但部分市場未能維持上漲動能。

雪梨、威靈頓、台北、馬尼拉和曼谷股市今天終場微幅收高。香港、東京、新加坡、首爾和雅加達股市則挫跌。

恆大集團在暫停交易兩週後,今天恢復交易。恆大集團表示,出售旗下物業管理服務計畫破局。

恆大集團也警告,公司無法保證一檔境外債券於30天寬限期本週末到期前可履行債務義務,升高外界對恆大爆發債務違約,進行大幅重整的預期心理。(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