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金可併花旗消金?金管會:若送件將審財務業務

2021/12/9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9日電)市場盛傳富邦金有意併花旗兩岸消金業務,金管會表示,對進行中的個案不予評論,金融機構若有併購規劃,都要自行評估投資主體自身的財務、業務是否符合法令規定,若送件至金管會,將依規審核。

花旗今年4月宣布將一併退出在澳洲、巴林、中國、印度、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波蘭、俄羅斯、台灣、泰國、越南的消費金融市場,截至目前為止,澳洲業務已敲定買家,韓國業務擬關閉清算。

近日富邦金不僅被點名為花旗台灣消金業務的潛在買家,彭博報導日前披露,花旗傾向由富邦金優先競標花旗中國消金業務;富邦金是否將同時吃下花旗在兩岸的消金業務,引起市場討論。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指出,花旗集團出售亞洲消金業務計畫,目前還在進行中,近期媒體報導富邦金取得花旗中國消金業務優先競標權一事,富邦金已有對外回應,金管會針對進行中的個案不予評論。

此外,林志吉表示,金融機構若有併購案相關規劃,必須自行評估投資主體的財務、業務狀況,是否符合法令規定,目前金管會尚未接獲富邦金或其子公司相關申請案,但若後續富邦金或子公司有向金管會遞件申請,金管會將依相關規定,審核公司財務、業務狀況。(編輯:楊凱翔)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旗消金案11月有結果? 黃天牧:由花旗母公司決定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