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外匯公司上午報價異常 央行:交易秩序正常

2022/2/22 11:30(2/22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台北外匯公司今天早上出現報價異常的狀況,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一度干擾新台幣匯市交易秩序,外匯交易員緊急改採手動報價,不過上午10時30分左右已恢復。央行官員表示,目前交易市場秩序正常、未受太大影響。

台北外匯經紀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的外匯市場交易公司,為央行許可的2家外匯經紀商之一,另一家為元太外匯經紀公司,從事外匯交易的仲介業務。

台北外匯公司今天一早出現報價異常,相關系統無法顯示新台幣匯市的成交價狀況。外匯交易員表示,因為系統出狀況,必須手動報價,大家手忙腳亂,努力讓交易秩序維持正常,「不行也要行,市場還是要運作」。

央行外匯局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北外匯公司一發現異常就主動通報央行,並盡力維修,現在用備援系統運作,接下來也會盡快排除相關問題。

至於新台幣匯市的市場秩序,央行官員表示,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如今接近中午,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量接近5億美元,量能穩定,顯示市場運作如常。(編輯:潘羿菁)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