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盤中暫守17800點 觀光股逆勢獨強

2022/2/24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烏克蘭危機罩頂,美股重挫,台股遭到波及,加權股價指數今天開低,跌破18000點關卡及季線17989點支撐,盤中一度重挫262點,最低來到17793.06點,隨後回到17800點之上,解封概念的觀光股獨強。

10時55分左右,加權股價指數下跌210.17點,至17845.56點,成交值新台幣1879.02億元。電子股依舊為殺盤重心,台積電連跌6個交易日,季線625元無撐,航運股在內資力挺下維繫多頭人氣,跌幅略有縮減。

解封概念股成為今天盤面焦點,資金力拱下,觀光類股全面大漲,包括鳳凰、山富、雄獅、易飛網、夏都強勢亮燈漲停,帶動類股勁揚逾3.5%,漲幅居類股之冠。

法人表示,烏俄邊境緊張情勢升溫,歐、美多國相繼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承壓,台股近期在季線附近呈區間震盪整理格局,美股重挫短線干擾台股走勢;不過,台灣1月製造業生產指數連24紅,基本面良好,且3月將進入融券回補及宣告股利政策等利多,投資人心態上不宜過度偏空。

投顧認為,外資在國際股市動盪下持續站在賣方,投信反倒不懼壓力連日買超,形成內外法人對作的態勢,不過台股近2年內資主導盤勢力量占上風,若有投信資金關愛目光的個股,有機會在偏弱的盤面上相對強勢。(編輯:楊蘭軒)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