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開新天堂樂園停業 邱于芸:對員工不公平

2022/3/1 14:12(3/1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日電)台開接連退票傳出財務問題,加上經營權紛爭持續,在花蓮打造的「新天堂樂園」商場今天已暫停營業。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表示,這樣的程序對員工不公平,把員工榨到最後一天,說關就關。

邱于芸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如果確定要停業就應提前告知員工,連假員工拚了3天,昨天也拚出了亮眼的成績,結果說關就關,員工是無辜的,不該這樣把員工榨到最後一天,這樣的程序並非一個上市公司該做的事,對員工不公平。

她更呼籲,對方如果真要「善後」也要好好的處理,按照該有的程序處理,不該這樣隨性辦事。

台開在花蓮打造的新天堂樂園今天大門緊閉,但沒有張貼任何停業公告,員工表示未收到公司正式告知。商場的威秀影城則在官網公告,配合商場營運政策,於3月1日起暫時休業;至於網友打卡熱點貨櫃星巴克則維持營運。

昨天228連假最後一天,新天堂樂園就傳出管理階層的人宣布就地解散,資遣所有員工,表明「明天不用來了」,更請保全守在門口,禁止員工進入;員工不滿未依法提前預告,也怕領不到資遣費。

台開除了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外,近來接連跳票、旗下經營景點停業的風波不斷,新接任台開副董事長兼發言人的吳子嘉不斷對外指出,台開已發不出薪水。

吳子嘉今天回應中央社記者表示,台開現在、未來都沒有能力發放薪水,當然不能要求員工上班。員工已經尋求自力救濟,爭取安定基金辦理大規模資遣。花蓮自營部份因此必須停止營業,外櫃部分依照合約協商處理,目前暫停營業二週,整理環境人事等,同時爭取研究新營運模式;星巴克則維持營運。

邱于芸表示,自己已經幫同仁借到薪水,也幫公司借到了度過難關的救命錢,卻有人不肯讓她發。自己一直到現在,仍然被架空無法執行任何董事長的工作,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公司跳票,看著同仁一個個被資遣,看著一個個單位結束營業。

邱于芸強調,自己仍是合法董事長,對方解任程序上的適法性已交給司法單位調查,期望很快能有定案,自己也持續努力穩定公司營運,與銀行及縣政府相關單位協商洽談中,回歸合法正軌。

另外,吳子嘉也宣告,今天將對邱于芸提告妨害名譽;散發不實資訊部分,預計一週內準備告發證券交易法157條。(編輯:張良知)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