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于芸:台開董事會確認董事長職權並解任吳子嘉

2022/3/1 21:19(3/1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日電)台開經營之爭持續上演,邱于芸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台開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董事會決議並確認邱于芸的台開董事長職權,並正式解任副董事長兼發言人吳子嘉職務。吳子嘉則向邱于芸正式提告並質疑召集程序適法性。

邱于芸表示,在董事和股東與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台開各單位將不會停業,並全力保護員工工作權和股東權益,台開將重獲新生。

她指出,昨天台開發言人吳子嘉宣布集團旗下的花蓮新天堂樂園將停業兩週,並有市場傳言指出,台開因財務困難發不出薪水和廠商帳款,將大規模裁員和關閉各事業體。

台開董事會多位董事認為情勢緊急,決定在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7席董事,有過半數4席出席,此4席全數無異議認可邱于芸的董事長職位合法正當性,也全數同意追認解任吳子嘉的副董事長職務處分。

邱于芸表示,將在拿回公司的管理權力之後,全力將台開帶離開目前的困境,強化公司治理、解除財務危機,上任4個多月已多方布局打好基礎,台開將會得到許多資源的協助,走向全新的局面。

邱于芸表示,已找到金援,補救目前的財務缺口,但會善用每一塊錢,不浪費並嚴守輕重緩急的狀況,理性支出,讓員工薪水和各種費用可以正常發放,也將全力讓花蓮新天堂樂園和台開所有事業單位正常營運,目前當務之急是回復她管理公司的職權,有信心在最短的時間裡完成一切相關工作。

針對邱于芸方的動作,吳子嘉表示,已對邱于芸提出涉嫌妨害名譽的告訴;同時也已發函台開董事,表示法人股東改派代表人及董事長解任案,於1月26日公布重大訊息,並於2月8日依「公司登記辦法」向經濟部商業司申請變更登記在案,目前由經濟部商業司審理中,期間董事長職權由自己代理。

吳子嘉指出,董事邱于芸以董事長名義通知召開臨時董事會,相關召集程序是否適法有疑義,恐導致會議決議無效。(編輯:楊凱翔)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