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昇達科:低軌衛星產業崛起 看好未來10年商機

2022/3/23 17:57(3/2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網通廠昇達科技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陳淑敏表示,從低軌衛星通訊技術性、市場需求來看,現在剛好遇到產業起來,看好未來10年商機無限。

昇達科技總經理吳東義強調,低軌衛星客戶完全封殺紅色供應鏈,所以昇達科受客戶重視度很高,產品都在台灣七堵廠生產,即便未來需求增加,以現有廠區再擴充也沒問題。

昇達科掌握全球主要低軌衛星通訊業者訂單,包括SpaceX、OneWeb以及Amazon Kuiper,Telesat則是進入規格討論階段。

吳東義表示,低軌衛星寬頻網路可解決目前有線、無線行動通訊覆蓋率不足,或無法覆蓋的問題,目前全球有1/3以上的人口有行動通訊障礙。

陳淑敏說,低軌衛星正夯,昇達科從通訊元件開始跨入產業,由高軌衛星擴充到低軌衛星,其實早期做波導管、濾波器,即便來到4G、5G時代採用的雙功器,或是4功器,採雙進雙出,同屬濾波器。

吳東義解釋,前幾年聚焦4G,接著有不少營運來自5G網路建置,因應5G鋪設回傳網路,必須先建基站,這些都是商機,但今年大成長卻是來自低軌衛星。

關於射頻天線元件,他直言,不管4G、5G、Wi-Fi都用得到天線,因此專注利基型商品,,行銷微波、毫米波、濾波器。

另外,他針對先前提到的低軌衛星群概念指出,飛機、船、家庭、企業都可使用,從低軌衛星傳輸訊號到地面站的閘道器,連結使用終端設備;地面站採用毫米波傳輸,閘道器背後是網管中心、網路控制中心或網路管理中心。

他說,低軌衛星應用面有家庭、車聯、交通、農業、企業、行動回傳等,是未來10年解決物聯網、寬頻全球覆蓋的最有效方法。

他說明,衛星上面的資訊量很大,而衛星只傳送,但不負責儲存,因此處理中心無法被取代。

昇達科估計,明年低軌衛星對營收貢獻可望大增,以2022、2023年來看,有75%來自SpaceX,從客戶發射衛星量增來看,未來商機可期。(編輯:潘羿菁)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