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台立經貿交流 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開幕

2022/4/12 17:56(4/12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2日電)台灣與立陶宛關係持續升溫,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今天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去年雙邊貿易額為1.7億美元,較前年成長23%,代表雙方關係更深化,近期也有組專家團到訪立陶宛,評估產業合作前景。

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下午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展出立陶宛食品、雷射、木材、琥珀與生技等5大產業製品,包括酒、飲料、餅乾、穀片、油、乾燥莓果、麵粉、即食粥、義大利麵及保養品等。

王美花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在各方面深化與立陶宛的合作,從產業、貿易、科技到人才,而相關貿易額也呈雙位數成長,2021年雙邊貿易額為1.7億美元,較前年成長23%,就是雙邊熱度在短時間內迅速升溫的最好證明。

王美花說,立陶宛的啤酒、巧克力廣受台灣民眾歡迎,不過,立陶宛的雷射技術也相當知名,可進一步進行產業合作,她也透露,近期有組專家團到訪立陶宛,評估產業合作前景,而專家團剛回台,正在隔離中,後續會有相關報告。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會前受訪時指出,去年國內捲起一股立陶宛風潮,貿協利用這段期間積極引進立陶宛其他商品到台灣,像是木質地板、琥珀、美容產品等,展示中心共引進22個品牌、200項產品,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黃志芳說,貿協今年也推出「台立鏈結計畫」,透過線上的「立陶宛專區」平台及線下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再搭配26項拓銷與產業合作活動,全力擴大台立經貿交流。

根據經濟部貿易局資料,台灣主要出口至立陶宛的產品為積體電路、機動車零件、腳踏車及輪椅等零件、印刷電路等;從立陶宛進口木材、家具及其零件、特殊功能的機器或機械用具、礦物或化學肥料、紡織材料填充物及其製品等。(編輯:黃國倫)1110412

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1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展示立陶宛的酒、飲料、餅乾、穀片、油、乾燥莓果、麵粉、即食粥、義大利麵及保養品等產品。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攝  111年4月12日
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1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展示立陶宛的酒、飲料、餅乾、穀片、油、乾燥莓果、麵粉、即食粥、義大利麵及保養品等產品。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攝 111年4月12日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持續升溫,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中)12日一同參觀展示中心,並手拿飲品合影。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4月12日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持續升溫,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中)12日一同參觀展示中心,並手拿飲品合影。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4月12日
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1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展出立陶宛食品、雷射、木材、琥珀與生技等5大產業製品,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12日一同為展示中心揭幕。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4月12日
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1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展出立陶宛食品、雷射、木材、琥珀與生技等5大產業製品,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12日一同為展示中心揭幕。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4月12日
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1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出席。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4月12日
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1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出席。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4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