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聯:消費市場近來疲弱 第3季可望成長

2022/4/14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執行長潘健成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封城與俄烏戰爭因素影響消費市場疲弱,不過預期第3季可望有比較大的成長。

群聯今天舉行線上技術論壇,針對近期的市場狀況,潘健成說,2月開始,因香港疫情升溫影響,中國大陸對零件需求快速滑落,3月、4月中國大陸封城,使得全球供應鏈大亂。

此外,俄烏戰爭讓石油漲價,通膨上升,潘健成表示,消費市場非常疲弱。不過,西方國家3月、4月回到辦公室上班,辦公室設備汰換,讓半導體客戶最近追加很多控制晶片,群聯沒辦法滿足客戶需求。

他指出,目前消費市場疲弱,商務市場強勁,因群聯消費產品比重已降至約20%,所受影響小。

潘健成說,觀察2020年疫情爆發後市場變化情況,消費市場因疫情等非經濟因素影響,疲弱3至4個月後,需求又會強勁回升,第3季又是消費市場傳統旺季,預期屆時將會有比較大的成長。

潘健成表示,企業級方案是群聯在儲存方案布局的最後一哩路,完成企業級方案布局後,群聯將成為提供從消費、工業、醫療、汽車、伺服器及電腦所有儲存方案的廠商。

潘健成指出,企業級方案需要矽智財(IP)、IC、技術服務與完整模組方案,除要大量金額投資,更重要的是取得一線使用者的信任與機會。

他說,群聯與Seagate共同開發企業級SSD,目前逐步開花結果,預計5月至7月送樣客戶測試。除PCIe Gen4的SSD產品外,群聯與Seagate也在PCIe Gen5產品也有相關合作方案。

潘健成表示,群聯與Seagate的合作模式,是由群聯負責所有IP、IC、模組及軟硬體整合,Seagate則與儲存系統廠對接。(編輯:郭無患)111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