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市櫃公司首季獲利亮眼 法人:第2季恐衰退

2022/5/17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7日電)上市櫃公司今年第1季淡季不淡,獲利成績亮眼。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接受電訪表示,上市櫃公司今年第1季獲利創歷史同期新高,但第2季受中國封城影響,獲利可能明顯衰退。

黃國偉指出,上市櫃公司第1季獲利頗佳,但隨後受中國封城影響,造成部分工廠停工,許多上市櫃公司4月營收掉了3至4成,5月營收也銳減,所以預期第2季獲利並不理想。

他表示,除金控以外的上市櫃公司今年第1季稅後淨利高達新台幣1.16兆元,較去年第4季的1.1兆元大增,主因台積電為主的半導體產業第1季業績特別好,形成電子股第1季淡季不淡,甚至比第4季旺季還旺的局面;因台積電占市場總值高,所以拉抬整體上市櫃公司第1季獲利表現。

台積電先前法人說明會公布第1季稅後淨利2027.3億元,較去年第4季成長22%,較去年同期大增45.1%,每股稅後盈餘7.82元。

黃國偉說,除台積電之外,矽晶圓、IC設計產業今年第1季表現也不錯,IC載板廠欣興、南電、景碩第1季稅後淨利分別達56.6億元、38.8億元、15.3億元,都十分亮眼。

台股去年上演「航海王驚奇」,運價上漲帶動貨櫃三雄股價狂飆,他表示,長榮、陽明、萬海第1季獲利分別為1013億元、605億元、406億元,合計超過2000億元,可與台積電爭豔,也是帶動上市櫃公司今年第1季財報創同期新高的重要推手。(編輯:張良知)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