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采鈺是重要夥伴 目前沒有進一步釋股計畫

2022/5/26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6日電)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今天表示,采鈺是台積電發展影像感測器及其他光學感測器的重要夥伴。他並說,台積電對采鈺目前沒有進一步釋股計畫。

台積電轉投資的采鈺今天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黃仁昭出席致詞說,台積電跟采鈺淵源很深,采鈺成立可以追溯到2003年,當時台積電與客戶之一成立合資公司,2006年台積電將內部彩色濾光片產線正式切割轉予采鈺,成為獨立經營公司,至今已經近20年。

黃仁昭表示,彩色濾光片與影像感測器品質緊密相關,在設計與製造初期雙方就要密切合作,采鈺是台積電重要策略投資與密切的夥伴,台積電絕大多數的影像感測器都是採用采鈺的彩色濾光片。

不只是彩色濾光片,黃仁昭說,過去5年,采鈺擴大業務觸角,將產品延伸到光學多層薄膜技術,廣泛應用在三維感測、環境光感測及光學指紋辨識等多種光學感測器,這些技術不只符合台積電產品規劃,讓台積電能提供客戶從電子電路到光學製程設計與製造一站式服務。

黃仁昭表示,采鈺獨特光學製造能力成為台積電和競爭對手的差異,采鈺經營團隊多數具有台積電的經歷和背景,對采鈺技術領先能力與品質都深具信心。

采鈺也有良好獨立開發產品和業務能力,放眼未來,黃仁昭說,采鈺依然會是台積電發展影像感測器及其他光學感測器的重要夥伴。

黃仁昭表示,過去20年曾多次討論采鈺是否應該上市問題,及思考上市能為公司帶來甚麼,在這兩年因為光學感測市場快速成長,以及采鈺業務的多元化,認為上市時機已經趨於成熟。

黃仁昭說,上市不僅有利采鈺的人才招募及支應產能擴充的資金籌募,投資人也能獲得更透明資訊進行投資評估,交易流通性活絡程度也會進一步提升。

台積電除配合法規規定,透過去年的釋股,以及上市增資,台積電將采鈺持股比例降到70%以下,黃仁昭表示,台積電目前沒有進一步釋股計畫。

黃仁昭說,上市是一個重大里程碑,是更重大責任的開始,對采鈺經營團隊有很高的期待,期許在上市後能和股東、員工、社會等利害關係人進行良好互動,為股東帶來長期的獲利。(編輯:楊蘭軒)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