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飯店業疫後趨勢 盛治仁:商務旅行減少

2022/5/27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雲品董事長盛治仁表示,本土疫情影響,估計第2季將季減3成營收,甚至可能會虧損,而飯店業疫後趨勢將有2大變革,第一點是商務旅行減少,第2點是安全衛生要求提高。

雲品國際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盛治仁表示,疫情2年累積下來公司採取不裁員不減薪的政策,甚至放棄申請部分的觀光業補助,將有限的資源留給其他更需要的同業。

針對目前本土疫情,他說到,第一季整體表現很理想,4月開始受到影響,有一半的消費者是願意與病毒共存正常生活的,但有另一半的消費者是比較謹慎的,因此停止出外旅遊跟前往餐廳內用消費,因此不管任何行業,都很難去承擔有一半的消費力道消失,所以這一季將很有可能回到去年三級警戒時相對虧損的狀態。

他說,期待這一波疫情真的能夠在這一兩個月後,能夠達到高峰接著慢慢往下降,不然的話業者們已受到疫情影響二年多了,對大家來講這是一段很辛苦的一段壓力。整體來講,跟第一季相比的話,最保守估計將減少3成的營收,如果有業者減少五到六成的營收,也不會在意料之外。

此外,飯店業期待邊境解封,他表示,雲朗觀光在義大利也有酒店,義大利目前已經開放國際觀光旅遊業得到復甦,今年4月、5月的住房表現甚至還比2019年來的更加亮眼,期待台灣經過疫情的高峰期、高原期之後,快一點邊境解封,觀光旅遊產業也能夠盡快的復甦,回到2019年的生活。

近期受到本土疫情影響,延後或取消訂房大部分以團體為主,大約有6成,一般的個人訂房或散客旅遊訂房,有7成以上都按照原訂計畫進行。

展望後市,下半年觀光產業會怎麼變化,最重要的關鍵還是疫情,期待今年第4季就可以恢復到比較正常的生活,目前雲品有幾個新的商業模式正在規劃中,有很多跨業的合作,未來幾個月就能成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疫情對旅遊業的衝擊跟新的趨勢,他預估,將有2大變革,第一點就是商務旅行將會減少,許多公司在疫情這2年發現不用出差,透過線上會議就能夠將任務完成,但是個人旅遊或體驗,則會增加。第2點則是消費者對於環境安全衛生、永續的要求會提高,未來,雲品將更往頂級的市場去靠攏。

對於政府的振興觀光計畫,盛治仁認為,振興產業可以分「振興」跟「紓困」二區塊來看,振興在疫情趨緩之後執行,是屬於較中長期的計畫,這也是很正確的。但在短期內,許多的業者是比較需要紓困的,也可以針對觀光業人才流失的危機進行補強,如果現在就有紓困計畫的話,將會是很好的及時雨。(編輯:林興盟)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