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光將加碼投資台灣增聘2000人 台中廠設研發走廊

2022/6/10 17:22(6/1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光前段製造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10日表示,美光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未來2至3年將再增加2000人。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攝  111年6月10日
美光前段製造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10日表示,美光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未來2至3年將再增加2000人。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攝 111年6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中10日電)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今天表示,美光(Micron)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未來2至3年將增加2000人;位於台中的A3廠將於今年下半年導入極紫光(EUV)設備外,還將設置研發走廊。

台灣女婿盧東暉今年2月加入美光,目前擔任美光前段製造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他今天在首次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中提出3大努力目標,包括加速先進製程量產、強化供應鏈及培育人才。

他強調,美光在台灣深耕20多年,是台灣投資最大的外商,台灣美光有1萬多名員工,並將持續擴張,未來2至3年將再增加2000人。

盧東暉表示,台灣是美光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製造基地,希望未來能加速美光最新技術量產。為回報投資的台灣,並提供客戶最大保障,將強化本土供應鏈;美光以人為本,將培養更多本土人才。

盧東暉說,美光在1 alpha製程技術領先DRAM業界,下一代的1 beta製程技術也將持續居領先地位,預計日本量產後,將會把1 beta製程技術轉移至台灣生產。

他表示,台灣美光位於台中的A3廠將於今年下半年導入極紫光(EUV)設備,並將設置研發走廊,安排一組研發團隊支持,力求1 gamma製程技術能早日量產,預計2024年量產。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盧東暉說,EUV設備非常昂貴且複雜,考量機器可靠性、光罩、人才等相關生態系統趨於成熟,相信在1 gamma製程導入EUV是相當好的時機,會是技術、性能與成本最佳組合。

此外,針對短期產業景氣出現雜音,盧東暉表示,產業從來沒有一路榮景,短期可能會有不平衡,不過全球經濟加速數位化,驅動記憶體長期發展;車用、工業與數據中心是成長快速的市場,美光將聚焦在這些高成長市場,將有助毛利率更加穩定。(編輯:林淑媛)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