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辜仲諒憂疫情衝擊弱勢 中信偕衛福部擴大信扶專案

2022/6/14 19:00(6/14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衛福部攜手推動「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協助弱勢家庭有穩定收人、重新與社會順利接軌,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前右6)、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前右5)與受惠家庭14日在台北出席記者會。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14日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衛福部攜手推動「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協助弱勢家庭有穩定收人、重新與社會順利接軌,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前右6)、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前右5)與受惠家庭14日在台北出席記者會。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4日電)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憂心疫情衝擊台灣經濟與弱勢家庭,中信慈善基金會也攜手衛福部,推動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擴大社會安全網絡,盼幫助弱勢家庭挺過難關。

中信慈善基金會與衛福部今天宣布攜手推動「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並進行第4屆信扶之星表揚活動。主持人透露辜仲諒先前因為擔心疫情對弱勢家庭的衝擊,半夜還發訊息,希望工作人員提出更好的方案。

辜仲諒致詞時表示,銀行最怕呆帳,會擔心把錢借給弱勢家庭拿不回來,但是先前碰過鄉村銀行(Grameen Bank)創辦人尤努斯(Muhammad Yunus)就說其實9成的人都會還款,這些人很純樸,養家之外也會想辦法還錢,當時就認為台灣也可以做,因為全世界最有愛心的國家就是台灣,政府可能無法都幫到,但企業可以一起投入協助。

辜仲諒說,的確擔心疫情會衝擊弱勢家庭的生活,台灣看起來也會隨著日本、美國逐步開放,但很擔心疫情會衝擊台灣經濟,對於許多偏鄉地區的家庭來說,可能打工機會也會受到影響。

辜仲諒指出,中信慈善基金會與中信銀行在2011年共同推出「信扶專案」,透過輔導創業,協助弱勢家庭增加收入、改善貧窮與生計問題。今年中國信託與衛福部一起合作,擴大「信扶專案」的服務範圍,不要只是給魚、更要給魚竿,最終目標就是「徹底根本解決台灣的社會問題」。

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表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社會福利工作要有效推展,必定要結合各種社會資源,以彌補政府力量的不足。相信藉中信慈善基金會的實務經驗分享,有助於經濟弱勢家庭脫離貧窮,也契合衛福部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

中信慈善基金會也發布新聞稿,開辦11年來,一共幫助564個弱勢家庭成功創業,其中247人脫離社福單位扶助系統,自立脫貧比例達44%,也進一步改善1193名弱勢兒少的生活問題。因應疫情衝擊,信扶專案除了創業輔導再新增急難紓困輔導服務,協助有緊急財務需求的弱勢家庭,且攜手衛福部共同推動「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模式,將社會安全網絡進一步擴大。(編輯:林興盟)1110614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衛福部合作推動「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擴大社會安全網絡,協助弱勢家庭挺過疫情難關,14日在台北舉辦記者會,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左)、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右)出席。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14日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衛福部合作推動「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擴大社會安全網絡,協助弱勢家庭挺過疫情難關,14日在台北舉辦記者會,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左)、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右)出席。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14日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14日宣布攜手衛福部,推動「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盼助弱勢家庭挺過疫情難關,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在台北出席記者會,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14日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14日宣布攜手衛福部,推動「信扶專案」脫貧輔導服務,盼助弱勢家庭挺過疫情難關,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在台北出席記者會,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