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連27季蟬聯國銀最大曝險國 中國續居第2

2022/6/24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4日電)央行今天公布美國連續第27季居國銀最大曝險國,季增8.3%,除了資金拆存增加外,美國啟動升息,也帶動增持美國公債、國庫券等,另國銀對中國直接風險餘額季減4.56%,但仍續居第2大曝險國。

中央銀行今天發布3月底本國銀行國家風險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國銀依直接交易對手基礎統計的外國債權(直接風險)餘額為5287億美元,季增1.26%,主要是對公共部門債權增加所致。

央行金檢處副處長潘雅慧告訴中央社記者,觀察主要曝險國家前10名,第1名美國已連27季蟬聯國銀最大曝險國,金額季增8.3%,比重也持續上升,美國今年啟動升息,帶動增持美國公債、國庫券,加上資金拆存也有增加所致;而後依序為中國、盧森堡、香港、日本、澳大利亞、開曼群島、新加坡、越南及英國,整體合計曝險達3912億美元,占直接交易對手基礎外國債權總餘額的73.99%。

觀察國銀前10大曝險國,今年第1季曝險金額變化較大的國家,包含對澳大利亞曝險季增16.49%,衰退較多的是對日本曝險季減15.91%。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潘雅慧表示,澳大利亞主要也是因升息因素,國銀主要增持公債、金融債等,日本則是因為今年第1季日圓兌美元貶值5.37%,曝險折合美元計算後減少較多,加上對日本資金拆存也有減少所致。

國銀今年第1季前10大曝險國排名沒有太大變化,僅開曼群島曝險季增1.52%後,擠下新加坡,躍居國銀第7大曝險國。國銀對越南曝險也是連8季上揚,但僅季增0.7%,續居國銀第9大曝險國。(編輯:趙蔚蘭)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