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上產業園區核定設置 經部最快年底交付土地

2022/7/4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4日電)為回應台商回台用地需求,繼第1案「中埔產業園區」後,經濟部今天核定設於嘉義縣的第2案「水上產業園區」,共可為嘉義縣增加147.11公頃產業土地,預計今年底交付土地給承租廠商。

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核定設置的第2案嘉義縣「水上產業園區」,加上「中埔產業園區」,可配合鄰近科技部的嘉義科學園區、嘉義縣政府的馬稠後產業園區,相互支援整合,共可為嘉義縣增加147.11公頃產業土地。

水上產業園區位於嘉義縣水上鄉,面積79.56公頃,緊鄰台1線及台82線。經濟部說明,水上產業園區的良好交通區位條件,可迅速連結周邊的嘉義科學園區及馬稠後產業園區。

經濟部指出,在招商面,除嘉義縣的台商重點回流產業外,水上產業園區也可配合馬稠後產業園區,強化在地既有金屬、機械設備及電子產業,營造具地方需求、低污染、低耗能、低影響及高附加價值的產業聚落。

為配合廠商用地需求,經濟部表示,水上產業園區預計在111年底可以交付土地給承租廠商,讓廠商設廠工程和園區開發工程同步進行,加速投資。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經濟部也預告,今年下半年還將陸續有台南市新市產業園區、高雄市北高雄產業園區的核定設置,相關開發工程將立即啟動,以加速產業投資台灣。

為滿足台商回台設廠用地需求,經濟部利用台糖中南部的農地,規劃只租不售的嘉義中埔、嘉義水上、雲林褒忠、台南新市、高雄岡山(北高雄)等五大產業園區,其中嘉義縣中埔、水上兩處園區,已分別於6月30、7月4日獲核定設置。(編輯:林興盟)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