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下家樂福涉壟斷? 統一:業態不同應不構成擔憂

2022/7/20 00:44(7/20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統一與統一超商19日晚間宣布砸下新台幣290億元,買下法商家樂福60%股權,正式收購台灣家樂福,為通路業投下震撼彈。圖為家樂福量販店大直店招牌。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20日
統一與統一超商19日晚間宣布砸下新台幣290億元,買下法商家樂福60%股權,正式收購台灣家樂福,為通路業投下震撼彈。圖為家樂福量販店大直店招牌。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統一集團斥資新台幣290億元,取得台灣家樂福全部股權。對於是否涉及壟斷問題,統一回應,量販店、超市和超商是完全不同業態,應不會構成市場擔憂,統一企業持股70%,股權設計有因應作法。

統一及統一超19日晚間11時4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由統一財務長陳國煇及統一超財務長吳玟琪說明董事會決議,由於牽涉台灣和法國同步作業,因此選擇在深夜公告。

雙方共同宣布,統一企業、統一超商分別回購49.5%與10.5%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家樂福)股份,暫估交易金額分別為新台幣239億元及新台幣51億元,合計290億元,交易完成後,統一企業持有台灣家樂福70%股份、統一超商持有台灣家樂福30%股份。

統一強調,此回購案將讓集團全通路布局更加完善,可提供更廣泛優質服務給更多消費者,集團將持續生態鏈規劃,讓在地中小企業與農漁民產品提供給消費者享用。

不過,統一超為超商龍頭,併購國內量販店一哥家樂福,是否涉及壟斷問題,統一財務長陳國煇說,量販店、超市和超商是完全不同業態,應不會構成市場擔憂;股權結構上,統一企業持股70%,也是著眼業態不同,在股權設計也做到相關不一樣的作法。

陳國煇指出,會按照規定在簽完約後15天內,向公平會申報。

至於合併後,台灣家樂福是否改名,陳國煇說明,交易案中商標授權都有相關安排,未來台灣家樂福經營,交易過程中都可以無縫接軌和銜接過渡。(編輯:潘羿菁)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統一集團併台灣家樂福將送審 公平會:2面向審查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