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友善育兒職場 謝繼茂:台積電員工都來應徵

2022/8/2 12:28(8/2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電信積極打造友善育兒職場,2日開幕全台首家電信公司職場教保中心,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左3)表示,中華電信歷時2年多的規劃與改建裝修,終於讓教保服務中心落成啟用。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8月2日
中華電信積極打造友善育兒職場,2日開幕全台首家電信公司職場教保中心,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左3)表示,中華電信歷時2年多的規劃與改建裝修,終於讓教保服務中心落成啟用。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8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中華電信積極打造友善育兒職場,今天開幕全台首家電信公司職場教保中心,董事長謝繼茂透露,近來有不少台積電等護國群山員工來應徵中華電信,可見大家都希望工作兼顧家庭和生活。

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積極推動鼓勵生育政策,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近年積極響應,打造幸福職場,全台第一家電信公司職場互助教保中心今天落成啟用,蔡總統及蘇貞昌一同出席見證。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歷時2年多的規劃與改建裝修,終於讓教保服務中心落成啟用,在激勵員工衝刺事業的同時,也支持員工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除2022年實施獨步全台育嬰工時制度,讓有3歲以下幼兒的員工,每天可減少1小時工作,薪資照給,且不影響全勤及考績。

謝繼茂指出,中華電信在交通部與教育部指導下,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六都,設立9處、16班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可招收418位員工子女。

中華電表示,全台據點有接近900多個中華電家長申請名額,目前有些據點額滿,有些還沒有,將會優先開放子公司員工子女就讀,也考慮釋出名額給周遭鄰里。

中華電長期照顧員工育兒福利,除了給假優於法令外,昨天也才宣布陪產檢及陪產假增至10天。

謝繼茂透露,中華電不只著墨育兒福利,也積極打造友善職場環境,近期更發現徵才活動中,有不少來自台積電等科技大廠的護國群山員工,都來中華電應徵,他認為,是因為現代人大部分都希望工作之餘兼顧家庭和生活。

謝繼茂說明,教保中心都設置在辦公園區中,透過中華電信「千里眼」聯合高速寬頻網路、雲端及攝影機的影像儲存管理,可以隨時掌握小孩安全,「i寶見智慧聲控服務」可以聽故事、學兒歌、提醒代辦事項及推播生活資訊,智慧聲控也結合手機app接送小幫手「PickMeUp接送助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總統蔡英文今天致詞希望中華電「拋磚引玉」,以職場互助教保中心創造職場托育典範,吸引更多公私部門和企業響應。中華電表示,申請過程要經過地方政府,也要取得營建許可和相關執照,並通過消防檢查等,事實上都得花不少心力,期望各界攜手打造友善職場。

此外,中華電信為吸引高科技人才,斥資近新台幣3億元在桃園市楊梅區電信研究院,打造地上六樓、地下一樓全新員工宿舍,目前已接近完工準備啟用。(編輯:郭無患)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