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盟恩智浦 英業達:提供智慧汽車運算能力

2022/8/4 11:15(8/4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伺服器代工廠英業達與汽車半導體廠商恩智浦(NXP)4日宣布展開車載電子策略合作。圖為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左)、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副總經理臧益群(右)。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桃園攝  111年8月4日
伺服器代工廠英業達與汽車半導體廠商恩智浦(NXP)4日宣布展開車載電子策略合作。圖為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左)、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副總經理臧益群(右)。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桃園攝 111年8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桃園4日電)伺服器代工廠英業達與汽車半導體廠商恩智浦(NXP)今天宣布展開智慧汽車策略合作。英業達表示,從伺服器走向車載電子,最終目標是希望能夠打造Server In Car,將汽車變為行動辦公室。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在英業達桃科廠舉辦的策略合作記者會中表示,英業達一直是工程師的公司,過去從計算機開始做起,一直做到電話機、筆記型電腦、伺服器,一路走來跟很多世界領先公司合作。

他指出,以前常取笑微軟當機「藍螢幕」,但車子裡不能有藍螢幕,「否則事情就大了」,英業達希望提供汽車所有需要的運算能力。

英業達與恩智浦這次合作聚焦5大應用,包括「超寬頻智慧汽車門禁系統」、「中央網關」、「車規級服務器」、「智慧電子座艙」及「車規級無線充電」。今天在桃科廠展示的概念車,展現英業達於汽車安全與資安領域耕耘多年的成果。

英業達布局汽車電子多年,目標客戶除了電動車廠外,也鎖定燃油車客戶。英業達指出,從伺服器走向車載電子,除了可以發揮技術綜效,最終目標是希望能夠打造Server In Car,將汽車變為行動辦公室。

卓桐華說,英業達進軍車載電子,也要跟世界級公司合作,找上恩智浦。電動車最重要的3個領域包含電池、電機、電控,英業達以電控為主。

他認為,英業達與恩智浦合作,最重要的是車載應用和網路安全。卓桐華強調,英業達與恩智浦會有很多合作,提供汽車需要的運算能力,先從5個產品開始,後續有更重要產品會繼續發表。(編輯:郭無患)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