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基今年營收看增8%至12% 重慶廠明年第3季投產

2022/8/17 16:45(8/17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強固型工業電腦廠神基投控17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黃明漢說,下半年在電子產品與汽車機構件出貨帶動下,全年營收目標年增8%至12%。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8月17日
強固型工業電腦廠神基投控17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黃明漢說,下半年在電子產品與汽車機構件出貨帶動下,全年營收目標年增8%至12%。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8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強固型工業電腦廠神基投控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黃明漢表示,在電子產品和汽車機構件出貨帶動下,下半年營收將占全年約53%至54%,今年營收維持年增8%到12%的目標。

他說,重慶新廠預計明年第3季投產,以機構件為主;針對今年下半年將漲價的關鍵零組件可能先進行策略性採購,長期仍希望庫存逐步降低。

針對中國限電影響,黃明漢表示,當地政府有事先溝通,加上產業下半年旺季不旺,可以更彈性調配生產,對神基營運影響不大。

神基今年上半年強固型電腦等電子產品占營收44%,綜合機構件與汽車機構件合計占50%,航太扣件占6%。

黃明漢表示,神基塑膠事業群已獲得3到4個客戶訂單,其中2個客戶確定開模具,預計今年底開始貢獻營收,明顯成長應該在明年。由於筆電產業從今年第2季底開始表現不理想,神基難免受衝擊,預估塑膠事業群今年營收將約略持平。

汽車事業群方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對汽車產業帶來很大影響,去年底到今年初還有半導體缺貨問題。神基的安全零組件、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從第3季開始拉貨力道增強,預估今年汽車事業群營收會成長高雙位數百分比。

黃明漢指出,4月受到中國封控影響導致營收腰斬,但上半年營收年增0.88%,表現還不錯;雖然第3季、第4季仍有不確定因素,但機會還是在,會努力達成全年營收成長8%至12%的目標。

海外布局方面,黃明漢表示,神基預計今年第4季在重慶設廠,將從昆山轉移既有產能,大約明年第3季投產,以機構件為主。供應鏈也開始往越南移動,神基在北越廠區與產能配置算是領導廠商,進出口和製造實力最完整,明後年應該有相當多的機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說,產業面臨重複下單、三重下單問題,神基或多或少也有這樣情形,已從去年底開始控制庫存,目前庫存水位優於同業。由於部分關鍵零組件將在今年下半年漲價,神基可能先進行策略性採購,長期仍希望庫存逐步降低。

神基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50.43億元,年增0.88%;營業利益11.76億元,年減1.45%;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7.79億元,年減73.41%,每股盈餘1.3元。神基表示,獲利減少主因是去年第2季認列PMD股權處分利益約25.19億元,而今年第2季則因專利侵權訴訟認列5.19億元損失。(編輯:張良知)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