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鄭州廠出招拚防疫 提高獎金激勵員工

2022/10/31 22:05(11/1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鴻海中國鄭州廠區COVID-19疫情變化、大批員工徒步返鄉後續備受關注;產業人士分析,鄭州園區已改為1人1快篩,恢復開放餐廳,並提供員工返鄉服務,鴻海亦可透過深圳廠區產能備援,降低iPhone生產影響。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疫情生變,大批員工離廠徒步返鄉,鴻海表示將做好點對點返鄉服務,鄭州園區持續落實防疫措施,疫情逐步穩定,集團協調其他園區產能備援,降低可能影響;鄭州市指廠區目前未有重症感染現象。

根據微信公眾號訊息,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區主管今天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表示,10月13日已啟動閉環管理措施,10月21日起實施「核酸+抗原」一日兩檢,10月29日起逐步恢復餐廳供餐。

此外,從10月19日起,正常出勤且符合防疫的員工,發放每天人民幣50元出勤激勵獎金,其中製造iPhone的iDPBG數位產品事業群(integrated Digital Product Business Group),26日起至11月11日提高至每天人民幣100元,並給予最高人民幣1500元的全勤激勵獎金。

熟知當地狀況的不具名產業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當地防疫規定核酸篩查採用20混1的方式,在鴻海爭取下,目前鄭州園區改為1人1快篩,若發現快篩陽性,立即安排單管核酸測試,確認陽性反應,馬上送至政府醫療隔離點。

產業人士指出,鄭州病毒株傳染力強,確診數增加,當地政府要求鄭州富士康關閉食堂,改為免費發送3餐,避免群聚。

不過由於富士康鄭州廠區員工在內人數高達20萬名,產業人士表示,一餐就需要發放20萬個餐盒,且員工從工廠走回宿舍吃飯,產生諸多不便及情緒不滿,透過與當地政府溝通後,富士康鄭州園區逐步恢復開放餐廳。

對於有員工想要留下來上班或離開返鄉,產業人士說,富士康採取尊重態度,不會強制留任,有意返鄉意願的員工,富士康配合當地政府統整人員和車輛協助,已在10月30日起提供返鄉服務。

這名產業人士認為,富士康是民營企業,一家民營企業防疫的力量有限,20多萬人的疫情防控,無法單靠一家企業。

富士康鄭州廠區是蘋果(Apple)高階iPhone 14機種主要生產基地,市場擔憂鄭州廠區疫情擴大,蘋果iPhone 14產品生產和出貨恐因鄭州廠疫情狀況受衝擊。

產業人士分析,除了鄭州廠區,鴻海集團在廣東深圳龍華和觀瀾廠區也有製造iPhone的產線,儘管深圳廠區目前以開發與試產(NPI)iPhone為主,但鴻海集團可透過深圳廠區產能備援,降低鄭州園區疫情變化的影響。(編輯:趙蔚蘭)111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