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低階車款少 美利達:金流正常沒展延付款問題

2022/12/13 20:42(12/13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自行車品牌大廠巨大機械日前發函供應鏈希望延展票期,同為品牌廠的美利達13日表示,金流正常,沒有展延付款的問題。圖為美利達能型公路車SCULTURA 10K。(中央社檔案照片)
自行車品牌大廠巨大機械日前發函供應鏈希望延展票期,同為品牌廠的美利達13日表示,金流正常,沒有展延付款的問題。圖為美利達能型公路車SCULTURA 10K。(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自行車品牌大廠巨大機械日前發函供應鏈希望延展票期,共同度過銷售淡季,也爆出產業面臨庫存過高的問題;同為品牌廠的美利達今天表示,金流正常,沒有展延付款的問題。

巨大說明,過去兩年因疫情導致自行車市場大幅成長,至今年下半年開始已逐漸恢復常態,也造成低價位車款需求下滑,一般車款庫存大幅上升,供應鏈的紊亂狀況目前仍未緩解。

美利達主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指出,近來自行車市場出現中低階車款庫存太高的現象;不過由於美利達中低階車款很少,所以受影響程度低,加上付款條件不同,因此沒有展延付款的情況。

自行車廠商愛地雅表示,愛地雅的自行車產線都是為客戶代工生產,不像其他自行車大廠還有品牌壓力,因此也沒有大廠展延票期的情形。

某家大型自行車零組件供應商透露,自行車產業歷經疫情期間的銷售大好後,現在出現修正,巨大希望供應鏈共體時艱,一起面對產業的調整,展延付款時間,其實無可厚非,但也會有零件廠反對,這些都很自然;由於本身的客戶較多,因此僅巨大一家車廠展延票期,對營運影響不大。

產業人士認為,其實巨大當初只需私下向少數幾個較大的供應鏈廠商協商展延票期,就可解決金流問題,不需要全面向供應鏈廠商請求展延付款,事情就不會曝光,也不會衍生產業上或資本巿場的風波。(編輯:張良知)111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