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爾夫球桿頭迎解封需求 業者:北美銷售是指標

2023/2/2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日電)北美已規劃5月疫情解封,高爾夫球桿頭業預估,疫情期間消失的淡旺季,或有機會在今年恢復,但仍須觀察北美4月春暖後的銷售實績。

高爾夫球桿頭廠明安主管今天接受電訪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促使2020年多國實施安全社交距離的管制措施,反而帶動北美戶外高爾夫球運動人口增加,包括全家一起打球,或新增女性打球人口,使2021、2022年高爾夫球市場持續暢旺,以往明顯的淡旺季已無區別。

明安指出,原本以為2022年北美疫情解封後,高爾夫球市場將回復以往的淡旺季區別,但結果卻出人意表,市況持續創新高;但隨全球疫情解封程度加大,今年或許會回歸正常的淡旺季,只是仍須觀察最大消費人口的北美市場的銷售表現,若4月已融雪,春暖花開,能否進入旺季將成指標。

明安解釋,疫情期間高爾夫球新增人口應不至於消失,主因高爾夫球和其他運動不同,一般而言,只要買了球具,開始打球,後續多有機會再打。因此,原本已墊高的基期,應該不會不見。

明安主管說,下游品牌客戶因2013、2014年曾出現庫存較多現象,所以這次因應疫情解封後的市場變化,目前態度較為保守,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廠的應變能力就必須很強,針對新品在2022年9、10月小量出貨後,下游在2023年1、2月上架銷售測試買氣,但真正的關鍵還是在北美市場春季的表現。

高爾夫球桿頭廠復盛應用認為,因應疫情解封庫存壓力,今年出貨恐將較去年下調,北美市場4月表現將是關鍵。

大田指出,期待今年市況仍延續去年的暢旺表現,但江西廠二期工程進度推遲,新產能將等到2024年才會陸續開出。(編輯:張良知)112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