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展望疫後市場 韓國貿易協會盼與台灣擴大合作

2023/2/17 20:44(2/17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韓國貿易協會(KITA)副會長鄭晚基17日出席進軍台灣市場戰略研討會致詞時說,台韓產業同樣以IT為重、缺乏天然能源,在經濟上比起競爭更該合作。(KITA提供)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傳真  112年2月17日
韓國貿易協會(KITA)副會長鄭晚基17日出席進軍台灣市場戰略研討會致詞時說,台韓產業同樣以IT為重、缺乏天然能源,在經濟上比起競爭更該合作。(KITA提供)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傳真 112年2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7日專電)去年在疫情和其他因素下,台韓貿易額仍逆勢成長11%,韓國貿易協會副會長鄭晚基今天說,台韓產業同樣以IT為重、缺乏天然能源,應強化在碳中和、氫能經濟等未來產業的合作。

韓國貿易協會(KITA)今天與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合作舉辦「進軍台灣市場戰略研討會」,希望藉此深化韓國廠商對台灣市場的了解,促進雙邊經濟合作,現場吸引約120家廠商參與。

鄭晚基致詞時指出,在美中貿易戰及COVID-19疫情衝擊下,以台積電(TSMC)等半導體產業為首的台灣企業仍持續推進經濟成長,去年全年國民生產毛額(GDP)成長達到2.43%,人均GDP可望一舉超過韓國及日本,成為東亞第一;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去年公布的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將台灣評為全球第7名,「與第27名的韓國形成對比」。

鄭晚基說,台韓同樣擁護自由民主價值,過去都曾創造經濟奇蹟,是「市場經濟模範生」,具有以IT產業為主、缺乏能源等類似產業條件,「比起競爭,更應追求擴大穩定合作範疇」,特別是在碳中和、氫能經濟等未來產業上應強化合作。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代表梁光中也在致詞中表示,台韓在充滿不穩定因素的國際情勢下仍維持穩固合作關係,而兩國當前同樣面臨經濟下行危機,「此時正是推動台韓合作的最佳時機」。

他提到,台韓去年已簽訂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逃漏稅協定,生效後雙方企業將不必再重複繳稅、可有效降低成本,未來也將積極推進簽署投資保障協定與經濟合作協定,盼帶動雙方貿易與投資。

此外,梁光中也向韓國業者宣傳半導體、工具機、精密機械、汽車零組件及食品等主力外銷品項,邀請韓國業者訪台參與各項國際展覽,增加雙邊業者與消費者對產品的認識與交流。KITA也規劃在今年5月邀請雙邊業者參與貿易訪問團,擴大進出口商機。(編輯:張芷瑄)1120217

韓國貿易協會(KITA)與駐韓國台北代表部17日舉辦進軍台灣市場戰略研討會,吸引約120家廠商參與。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攝  112年2月17日
韓國貿易協會(KITA)與駐韓國台北代表部17日舉辦進軍台灣市場戰略研討會,吸引約120家廠商參與。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攝 112年2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