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併購? 佐臻:借重生產製造能力、僅投資關係

2023/3/20 15:16(3/20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佐臻董事長梁文隆表示,未來3年以內,海內外AR領域的企業將掀起整併潮,佐臻「不是併購別人,就是被別人併」。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3月20日
佐臻董事長梁文隆表示,未來3年以內,海內外AR領域的企業將掀起整併潮,佐臻「不是併購別人,就是被別人併」。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3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市場傳出,鴻海看好元宇宙商機,將併購國內AR眼鏡供應商佐臻。佐臻董事長梁文隆今天澄清,與鴻海是投資關係非併購,盼借重鴻海生產製造實力,合攻並打造元宇宙生態系。

鴻海布局元宇宙商機,先前在法人說明會中點名國內AR(擴增實境)眼鏡供應商佐臻,市場也傳出鴻海將併購佐臻。佐臻董事長梁文隆今天在「中華電與三軍總醫院合作5G達文西手術記者會」後受訪澄清,雙方只是投資關係。

他表示,佐臻近期展開的現金增資,引進鴻海成為新股東,但鴻海投資比例並沒有超過50%,他還是個人最大股東,因此並非「併購」,雙方只是投資關係。

佐臻是國內發展AR相關應用先鋒之一,投入AR智慧眼鏡發展超過9年,打入海內外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教育等市場,鴻海也看中佐臻在元宇宙平台人機介面的實力,因此入股投資。

梁文隆表示,鴻海投資的金額和持股比例將在下週董事會後正式對外公告。

他指出,佐臻去年因為無線通訊模組而獲利,目前放眼市面上,打造AR眼鏡的公司沒有一家業者可以賺錢,都還在前期投資階段。

梁文隆表示,佐臻已知元宇宙是未來趨勢,但不能單靠一家業者之力,因此引進策略投資人鴻海,盼能借重鴻海生產製造能力,一起在元宇宙的世界打造生態系,目前最看好XR(延展實境)在醫療和工業製造兩大市場的應用,對娛樂市場則相對保守看待。

他認為,未來3年以內,海內外AR領域的企業將掀起整併潮,而佐臻「不是併購別人,就是被別人併」;他透露明年也有其他公司可能投資佐臻,並期待國內廠商能多合作,一起打團體戰,在元宇宙領域中持續站穩重要供應鏈的角色。(編輯:張良知)112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路透:鴻海搶下AirPods訂單 將在印度設新廠組裝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