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社區店挺進萬華社宅 開進淡水傳統市場

2023/6/15 18:19(6/15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誠品社區店將進駐萬華莒光社會住宅,預計16日展開試營運。(誠品提供)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112年6月15日
誠品社區店將進駐萬華莒光社會住宅,預計16日展開試營運。(誠品提供)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112年6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誠品生活今天宣布,社區店在雙北連拓兩點,分別進駐萬華莒光社會住宅,以及插旗淡水英專路,該路段白天是傳統菜市場的延伸區域,貼近在地商圈,未來在全台多縣市開出百店的目標不變。

誠品生活今天宣布,深入鄰里的誠品社區創新店「誠品生活時光」將進駐萬華、淡水,接連開出兩個新據點,萬華萬大店位於台北市萬華火車站步行僅1分鐘的「莒光社會住宅」,將於16日試營運,書籍擴增10倍,新北市淡水店點則在英專路,將於7月開幕。

目前「誠品生活時光」社區店全台總數已4間,分別進駐內湖、板橋、林口、台中等,將開幕的萬華店進駐當地「莒光社宅」,這也是繼去年10月誠品與台中北屯社宅結合後的新案例。

而誠品位於淡水的社區店將插旗英專路,該路段位於淡水精華商圈,是淡大師生和淡水老街遊客散步可抵達的距離,白天店門口更是傳統菜市場延伸的區域,附近有菜攤、豬肉攤等,除了瞄準學生、觀光客,也切入在地生活圈,幾乎是把社區店開進傳統菜市場。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先前表示,誠品社區店已導入商品模組化系統和調整商品結構,今年起未來3年發展重心是以增加單店店舖面積取代後續開店數量,提升每間店的獲利能力,不過全台希望拓展百店的目標不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誠品觀察,疫情解封後願意走入社區書店、就近參加親子活動和享受美食的顧客大幅增加,於誠品社區店消費的黑卡會員增加1倍,金卡會員明顯增加3倍。

誠品近年調整展店策略,過去專注「大店」,目標族群聚焦觀光客、展店家數少,現在則開出新戰線,讓「社區店」如同螞蟻雄兵般,服務過去無法深入的縣市,也是誠品發展電商,力拚虛實無縫整合全通路的最後一哩路。(編輯:黃國倫)112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