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獅旅天下螞蟻雄兵奏效 王文傑:加盟平台拚新南向

2023/7/27 16:55(7/27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旅天下27日舉行興櫃前法人說明會,預計31日正式登錄興櫃,成為疫後復甦首間興櫃的旅行社。圖右為雄獅、旅天下董事長王文傑。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7月27日
旅天下27日舉行興櫃前法人說明會,預計31日正式登錄興櫃,成為疫後復甦首間興櫃的旅行社。圖右為雄獅、旅天下董事長王文傑。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7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雄獅旗下小金雞旅天下集結中小旅行社「螞蟻雄兵」之力,以加盟模式立足市場,將於31日登錄興櫃,董事長王文傑表示,該營運模式是台灣獨創,看好3到5年將加盟平台計畫推到海外,主攻新南向。

旅天下今天舉行興櫃前法人說明會,預計31日正式登錄興櫃,成為疫後復甦首間興櫃的旅行社。

旅天下為雄獅旅遊集團投資的B2B加盟事業,雄獅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身兼旅天下董事長,他今天表示,放眼國際,布局加盟策略的旅行社鮮少,甚至許多國家完全沒有,但旅天下驗證加盟策略確實可行,雄獅有很大的生態系空間,從台灣發展到海外,旅天下的成功關鍵在於營運模式正確,是台灣獨創,鼓勵旅天下「超越雄獅」。

王文傑指出,台灣過度依賴資訊科技和製造業,期待一個國家在產業鏈上也不能缺少服務業,希望隨著旅天下走到資本市場,創造台灣服務業的高附加價值,走進資本市場後的第2個目標,就是3到5年也到海外開創加盟模式,將加盟平台計畫推及全球各地,主攻新南向商機。

旅天下總經理李嘉寅表示,全台有近7成出境旅遊通路市場,仍掌控於近3000家的中小型旅行社手中,因小型旅行社有比較深的區域脈絡關係,業務集中於「客製化包團」,但受限員工數量少,客服、行銷、公關、法務、資訊系統等資源較匱乏無法壯大,旅天下以「通路加盟」與「產品加盟」模式,協助全台小旅行社擴大經營規模。

受惠國境開放,旅天下「螞蟻雄兵」模式奏效,營收動能回溫,累計上半年自結營收來到新台幣9.93億元,稅後淨利4635萬元,每股盈餘(EPS)成長至3.14元;其中今年6月自結合併營收2.74億元,年增3295.79%,更超越2019年同期約1成8,旅天下預估,今年營收可恢復疫情前水準,明年營收力拚創高。

旅天下疫後積極展店,至今全台已有35家通路加盟門市,產品加盟商則有50家,目標2年內通路、產品的加盟皆達到百家。

李嘉寅表示,疫後旅遊市場需求旺盛,但全球航空運能尚未完全恢復至疫情前水準,旅天下布局包機策略,除了東北亞與東南亞旅遊市場外,長程航線也是未來發展重點。(編輯:楊蘭軒)112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