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新店」9/28營運 明年有望登營收最高據點

2023/8/28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誠品生活今天宣布,占地1.9萬坪的「誠品生活新店」將於9月28日正式開幕,有近250家品牌進駐;新店據點將是誠品目前在亞洲最大的據點,明年度也預計會是營收最高的店點。

誠品生活今天宣布,位於新店裕隆城、占地1.9萬坪的「誠品生活新店」將於9月28日正式開幕,有近250家品牌進駐,提前試營運的時間後續將於官方平台公布。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先前表示,今年是誠品有史以來展店和撤店面積最多的一年,展店總共超過2.7萬坪,撤店1.7萬,今年營業面積將淨增加1萬坪。

誠品今年撤出的據點有包括首季的台北站前地下街和年底的信義大店,展店方面除了9月28日開幕的新店據點,還有位於台中七期的台中480店,營業規模約7500坪,預計10月分階段開業,會是中南部最大據點。

誠品生活信義旗艦大店熄燈後,業界推估新店據點的開出,將能順利補上營收缺口,誠品先前也指出,新店據點預計明年度會是營收最高的店點;不過,新店店與台中店的投資認列「依據IFRS會計原則」會在今年產生一次性費用,影響損益約1億元,但明年開始會帶來獲利重要貢獻。

誠品也預告,誠品與餐飲品牌碳佐麻里共同打造的台南旗艦店,預估在明年第4季開幕。

根據財報顯示,誠品生活今年上半年營收29.11億元,年增16.7%,歸屬於母公司淨損0.66億元,每股虧損1.39元,已較去年同期的3.08元縮小。

對於誠品「還要虧多久」,吳旻潔先前指出,經濟規模很重要,預估電商部分還要3到4年才能轉盈,而整個公司轉盈則是比較快到來、「來日不遠」。(編輯:趙蔚蘭)112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