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仁勳來台 專家:輝達與鴻海在電動車有合作空間

2023/10/16 09:27(10/16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再度來台,預計出席鴻海科技日活動。產業專家認為,輝達與鴻海的合作主要在伺服器方面,在電動車領域也有合作空間。

市場盛傳黃仁勳繼5月來台後,10月將再度來台,並出席18日舉行的鴻海科技日活動,鴻海對此並無評論。而目前黃仁勳已經抵台,並現身台北夜市,與粉絲合影。

對於黃仁勳這次來台可能為鴻海站台,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認為,輝達與鴻海合作應以伺服器為主,而鴻海正強力發展電動車,雙方在電動車領域也有合作空間。

劉佩真表示,近期人工智慧(AI)負面訊息比較多,外界對於AI後續成長力道存有疑惑,此外,輝達也遭到歐盟進行反壟斷調查,黃仁勳此行能否再次拉抬供應鏈氣勢,值得觀察。

鴻海與輝達合作已久,黃仁勳5月在台期間便曾密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去年5月宣布採用輝達Grace CPU系統設計,因應高效能資料中心及邊緣運算應用商機,工業富聯也推出搭載輝達Grace CPU超級晶片的伺服器系統。

鴻海與輝達今年1月還宣布建立策略夥伴關係,雙方攜手布局車用及自動駕駛平台,鴻海集團成為輝達的第一階(Tier 1)製造商,生產輝達以DRIVE Orin系統單晶片(SoC)設計為基礎的電子控制元件(ECUs),鎖定全球車用市場。(編輯:楊凱翔)112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度台灣形象展商機逾7500萬美元 促電動車無人機合作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