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仁勳COMPUTEX展示AI晶片自動化生產線 點名台伺服器夥伴

2023/5/29 17:07(5/29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29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演講,一一唱名與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名單。(圖取自COMPUTEX TAIPEI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29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演講,一一唱名與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名單。(圖取自COMPUTEX TAIPEI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人工智慧(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演講,一一唱名與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名單,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子公司鴻佰科技列位其中,主題演講播放的自動化排程影片,也是在鴻佰產線拍攝。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3)展會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登場,備受市場矚目的黃仁勳主題演講,上午不到9時30分就吸引數百人在現場排隊等候入場,根據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線上報名人數超過5000名。主題演講開始前,會場已經座無虛席。

黃仁勳演講中提到輝達設計開發的高效能人工智慧運算晶片H100架構,成為現場矚目焦點之一,過程中黃仁勳也透過播放H100自動化生產影片,強調H100人工智慧伺服器量產規模可期。

市場人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黄仁勳在主題演講中所播放的H100自動化排程影片,是在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的全資子公司鴻佰產線所拍攝。

在黃仁勳一一唱名與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的名單中,鴻佰也列位其中,此外,技嘉、華擎、泰安電腦、緯創、英業達、和碩、廣達旗下雲達、華碩、緯穎、ZT Systems等。

巿場人士指出,第2季起包括聊天機器人ChatGPT和元宇宙應用如輝達的Omniverse等,需求大量爆發,鴻佰因應客戶緊急追單,已經擴增數條全自動組裝線,來因應不同客戶的AI硬體成長倍增需求,預估業績可望逐季成長。

產業人士分析,工業富聯在高效AI伺服器與輝達合作推出平台,鴻佰深耕模組化伺服器,工業富聯也布局伺服器機櫃至資料中心階段,擴及AI伺服器全產業鏈。

鴻海日前表示,去年集團在伺服器營收約新台幣1.1兆元,去年AI伺服器占集團伺服器營收比重約20%,預估今年占比可提升。產業人士評估,今年AI伺服器相關業績占工業富聯整體伺服器業績比重,可提升至30%。(編輯:趙蔚蘭)1120529

影片來源:COMPUTEX TAIPEI;47:00處開始自動化排程產線影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貿協重磅團搶進土耳其 鴻海成運大秀實力拚商機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