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住院才理賠待檢討 金管會:請壽險公會儘快回覆

2023/11/6 16:10(11/6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6日電)隨著醫療科技進步,有些疾病治療不必再住院,但不住院無法獲得商保理賠,外界疾呼進行相關檢討,金管會已請壽險公會評估,但還沒有獲得回覆;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說,請壽險公會儘快回覆。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證券期貨局、保險局、檢查局收支部分,黃天牧等人列席。

審查保險局預算案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醫療科技不斷進步,使得過去一些疾病治療要住院,現在不必住院,以前一些療程必須全身麻醉,現在只要局部麻醉,但不住院就無法獲得商保理賠,這是很大的事情,保險局有沒有因應做法。

對於立委提問,住院才理賠與現今醫療科技牴觸,引發民怨,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回應,已請壽險公會評估,但結果還沒有送回;黃天牧說,請公會儘快回覆。

壽險公會10月19日發布聲明指出,保險局已將健保署所提包括「現有保單在住院醫療費用理賠面是否可有解套方案」與「請壽險業開發弱體保單」2大訴求轉知壽險公會,但因健保署所提訴求內容涉及層面甚廣,壽險公會需要較多時間與業者進行研議。(編輯:楊蘭軒)112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