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迪士尼頻道撤台 離島縣市擬以BBC LifeStyle等替補

2023/11/15 18:52(11/17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5日電)迪士尼集團旗下11個頻道今年底將退出台灣,外界關注5個基本頻道的替補進度。NCC今天表示,離島3縣市系統商已提出頻道替代方案,其中,BBC LifeStyle、華藝MBC綜合台跟ROCK Action搖滾電影均被納入替補名單內。

每年有線電視費率審議,多由各縣市政府審議費率,少數縣市如果沒有設置有線電視系統費率委員會,則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為審議。NCC今天審議連江縣、澎湖縣、金門縣的3家有線電視系統祥通、澎湖、名城的費率,尚未做出決議,將請業者補充資料。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費率審議跟頻道異動是兩件事,費率審議是依有廣法第44條審議,如果頻道表後續涉及基本頻道變更,系統業者還會再送頻道異動案到NCC,屆時NCC按有廣法第29條來審議。

迪士尼集團旗下11個頻道將撤台,其中5個是基本頻道,另外6個是付費頻道。依法規,付費頻道下架只要報NCC備查即可,5個基本頻道包括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與STAR World,系統業者則需要送替補頻道。

NCC的費率審議資料顯示,澎湖系統預計以BBC Earth、華藝MBC綜合台、ROCK Action搖滾電影、BBC LifeStyle、美亞電影取代;金門系統名城替補頻道大致相同,唯獨衛視電影台替補頻道可能從美亞電影、采昌戲劇或CatchPlay中擇一。

連江縣的系統祥通預計提出公視3台、Taiwan Plus、ROCK Action搖滾電影、BBC LifeStyle、華藝MBC綜合台來替補。

NCC說明,祥通比較特別,因頻寬不夠只能容納80多個頻道,公視法通過後,公視3台、Taiwan Plus屬於必載頻道之一,系統為了符合法定義務,先以這2個頻道替代,未來若增加頻道數,可能再做其他考慮。

翁柏宗表示,委員會今天也針對替補頻道有許多討論,包括替補頻道是否質量相等,如果沒有對等,收視費用是否需要調整。系統業者初步回應,持續找頻道替補,盡量不要讓使用者有落差感受。

NCC說明,3縣市費率審議先送來的頻道表,後續也可能還有變化,其他縣市也不一定是這些組合,目前頻道跟系統間還在商業談判的過程中。(編輯:潘羿菁)112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CC:三立入股中嘉案 預計2週內完成行政調查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