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官員受對抗通膨進展鼓舞 是否升息意見分歧

2023/11/29 0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高階官員今天表示,聯準會在對抗通貨膨脹上取得良好進展,但對再度升息的機率表達不同看法。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繼9月後,11月1日再次決議政策利率不變,保持在22年高點,致力讓通貨膨脹回歸2%目標,此舉引發投資人期待聯準會已結束升息周期。

儘管聯準會官員樂見通膨從去年後疫情高點迅速下降,對未來最佳行動方案仍然意見分歧。包括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內的一些聯準會官員本週將發表談話,

包括鮑爾在內的一些聯準會決策官員已表示,若有必要,準備進一步升息,「直到通貨膨脹明顯持續朝2%目標下行」。

聯準會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今天在華盛頓的一場會議表示:「我受到過去數週的數據鼓舞,似乎出現一些跡象,即關於經濟的速度。」

他指出,10月的經濟數據「符合需求和價格壓力緩和,這將有助於通膨返回2%」。

他表示,經濟在今年前3季的強勁成長後,最後一季似乎放緩,並指出對利率敏感的零售銷售支出10月下滑。

同時,通膨在「10月往正確的方向移動,儘管速度平緩」,緊俏的就業市場也顯現一些冷卻的跡象。

聯準會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緊接在華勒之後,在猶他州的一場會議中表示,「引導通膨下降已取得重大進展,而且截至目前未對就業市場力道和經濟活動造成傷害」。

鮑曼在預先準備好的談話中說,她仍然預期聯準會有必要再度調高基準利率,以維持足夠限制性政策,「適時地」引導通膨重返2%。

不過她也修飾她的這項看法,即「如果即將公布的數據顯示通膨進展已停滯或不足」,她願意支持再度升息。

這暗示,如果即將公布的數據繼續符合聯準會的目標,她願意在利率上按兵不動。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數據,期貨投資人目前預測,聯準會在12月13日利率決策會議有約96%機率按兵不動。(譯者:陳政一)112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準會會議紀錄暗示將維持高利率 亞股漲跌不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