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新台幣週線連紅 法人:留意美聯準會風向

2023/12/1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日電)台股今天小漲4.5點,週線連5紅,新台幣則收重貶2.15角,週線仍連3紅。法人分析,台股可留意美聯準會言論風向,有望複製11月行情,新台幣近期大貶又大升,未來等到聯準會貨幣政策趨於穩定之後,匯率有機會走升。

台股今天小漲4.5點,收在17438.35點,週線連5紅。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示,11月前半段台股累積漲勢較大,目前美股高檔震盪,台股不容易獨自走強,能持續墊高已算非常強勢的表現,現在最大問題是短線漲多、正乖離偏高。

他說,今天新台幣由升轉貶,主要反應11月升值速度過快,但整體趨勢沒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論上不會再升息,最快明年上半年會降息。今晚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發表談話,只要別再出現過度鷹派言論,待市場慢慢消化不確定因素後,台股有望複製11月行情。

11月外資買超2400億元,創史上單月最大,蔡明翰表示,8到10月外資累計賣超逾5000億元,11月回補2400億元後,仍有很大的回補空間,加上到年底市場看法相對樂觀,只要沒有太大的系統性風險,外資買超力道有機會延續到12月。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收盤收在31.475元,重貶2.15角,但週線仍升值1.53角,週線收下連3紅。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應該是新台幣先前急升之後的獲利回吐賣壓。他說,新台幣匯率最近大貶又大升,現階段仍有些波動,處於不穩定狀態,未來等到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趨於穩定之後,新台幣匯率有機會步向緩升格局。

富邦投顧指出,美國聯準會升息循環進入尾聲,熱錢匯入,資金面與籌碼面對台股影響正面;但台股波段漲幅已大,獲利了結賣壓沉重,加上面臨前波高點套牢賣壓,預期指數仍將在前高附近整理。(編輯:楊凱翔)112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