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百里:廣達今年全面AI化 龍年要當龍頭

2024/1/19 18:43(1/19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代工廠廣達19日舉辦尾牙旺年會,席開超過千桌,總獎金逾5000萬元,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左)、副董事長梁次震(右)於開場感謝員工辛勞。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3年1月19日
代工廠廣達19日舉辦尾牙旺年會,席開超過千桌,總獎金逾5000萬元,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左)、副董事長梁次震(右)於開場感謝員工辛勞。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3年1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代工廠廣達今天舉辦尾牙旺年會,董事長林百里表示,人工智慧(AI)時代已經來臨,「沒有AI我們就不做了」,不只個人電腦(PC)、伺服器要導入AI,車用電腦更要AI化,廣達今年將全面AI化,龍年還是要當龍頭。

林百里於開場致詞指出,去年一年很精彩,「因為AI時代已經來臨了」,廣達準備很久,從2016年開始準備,去年得到最好的機會與成果。由於AI需求非常暢旺,廣達很多訂單源源而來,去年整年業績和獲利長紅。他在現場特別鞠躬感謝員工努力打拚,為公司全力以赴,做出好成績。

林百里說,「去年已經過去了,我們趕快把它忘記,今年更加努力,要乘風破浪」,乘風是乘著AI的大風,破浪是排除萬難往前進,「今年是龍年,我們還是要當龍頭」。

他強調,廣達今年要全面AI化,「沒有AI我們就不做了」,不只個人電腦(PC)、伺服器要導入AI,車用電腦更要AI化,今年全部靠AI做各種應用,廣達有AI製造、AI醫療與AI移動駕駛,AI應用才是市場所需要的,才是廣達價值所在,廣達要創新解決方案和價值。

林百里指出,日前有報導指出,廣達是年輕人最喜歡加入的公司之一,「這個比漲停板還重要」,廣達需要更多菁英和年輕人加入,讓廣達更壯大,這是他今年的希望。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表示,2023年他覺得很緊張刺激,從去年初開始,2022年延續的壞事還沒去掉,就看到新的刺激,像是以哈戰爭等很多壓力,多虧員工花精神打破僵局,廣達去年雖然營收稍降,但利潤卻能夠維持。

梁次震說,進入2024年,雖然景氣等很多壓力仍在,「可是我們夢想是無窮的」,因為有AI,很多產品都會關注AI,今年廣達「還要變出很多A出來,讓我們變成A+公司」。

廣達今天旺年會參加人數破萬人,席開超過千桌,邀請告五人、家家、任賢齊等藝人表演,總獎金超過5000萬元,最大獎為現金30萬元。(編輯:林淑媛)113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通第6屆台灣創新競賽起跑 聚焦AI PC及邊緣AI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