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科會立院新會期不提AI基本法草案 續留意國際進展

2024/2/23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23日電)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表示,AI法律訂定須兼顧倫理與產業發展,由於相關技術持續快速進化中,因此不會在此會期推出AI基本法草案,但仍會密切留意國際法制作業進程;同時,繁中AI對話引擎TAIDE將於4月結案,後續會開放為開源模型,給外界運用。

人工智慧(AI)浪潮席捲,吳政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及台灣AI基本法草案進度,他指出,台灣是先指引、即「公務機關使用生成式AI參考指引」,後法律,而國科會將不會在立法院這一會期提出草案,主因是AI技術持續在快速進化、發展,「太急對台灣沒好處」。

吳政忠強調,「AI法律不只是法律問題而已」,風險、倫理、產業發展都要考慮到,歐盟、美國、日本的相關法制作業也都還在進行中,「我們會密切注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同時,他透露,台灣推出的繁體中文「可信任人工智慧對話引擎」(TAIDE),將於4月結案,並將參數量70億(7B)版本開放為開源模型,提供外界根據各自需求,建立內部應用。

吳政忠表示,TAIDE是「整地打基礎」,初步已有約20家企業試用7B版本,依照自身領域知識訓練「在基礎上蓋大樓」,協助TAIDE研發團隊精進相關功能;13B版本則是學研界使用,繁中評測結果應與ChatGPT的GPT-3.5版本差不多。(編輯:林興盟)113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