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立書店小旅行 老爺推文創遊

2014/8/12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2日電)看書店住飯店!老爺酒店集團今天推出達人帶路的書店文創小旅行,執行長沈方正表示,5條示範路線未來將在香港及其他華人地區推行。

  帶領旅客體驗台灣特有的巷弄文化,老爺酒店集團旗下台北、新竹、礁溪、知本及台南老爺5家國內飯店,在8月16日至9月29日期間,聯合推出「書店美好的一天」文創小旅行,以獨立書店為主題,由達人帶隊,認識書店週遭的生活地圖。

  沈方正下午出席「遊台灣做老爺,看書店住飯店」記者會時表示,對於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及中國大陸等地的華文旅客來說,台灣是非常有內涵、令人嚮往的地區,以獨立書店為入口認識台灣,是適合的溝通方式,也可以彰顯台灣的價值。

  他指出,香港旅客對於台灣書店旅遊興趣特別濃厚,這次推出的5條小旅行路線屬於試辦性質,行程內容未來將在飯店網頁上分享,作為行程示範,也會到香港、大陸等華人地區推廣,提供內容給從事高端自由行的旅行社。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說,推廣台灣觀光不是衝「量」,「質」很重要,台灣的美在街道巷弄之間,下一階段的台灣觀光在於「Life Style」,從生活出發,從眼睛、味覺、聲音等五感體驗。

  5條書店小旅行路線與住房專案搭配,部分可單購行程,遊客可選擇探索台北大稻埕「1920s書店」;或礁溪「舊書櫃」、「小間書菜」和「Stay旅人書店」;新竹「瓦當人文書屋」;知本「晃晃二手書店」;台南「林檎二手書店」等。

  其中礁溪老爺書店小旅行專案將由沈方正和台灣文學作家黃春明親自帶路,從南北館市場出發,到「舊書櫃」和日治時代藍白矮房建築「Stay旅人書店」,接著前往蘭陽百工廊道顎王社區,再到黃春明開設的百果樹紅磚屋咖啡館,品嚐加了梅子的「春明咖啡」,也會前往平常不能參觀的深溝水生館,最後到20年舊碾米廠改裝的「小間書菜」參觀。

  有關獨立書店旅行詳細行程,可透過老爺各飯店官方網站及致電洽詢。103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